close
ptt卜卦版

作者 sweetpig (加油!) 看板 kualab
標題 [事業] 是否可以談調薪?
時間 Sat Sep 15 20:25:06 2007
───────────────────────────────────────

1.占問問題
為求詳細 我把原由講仔細

我是新鮮人 得到一份在10月初前往大陸的職務 目前在台受訓
公司當初開四萬(台幣) 含所有津貼
[但當我進公司後 廠長才說改為三萬五] 試用期過後再調
我私下問了其他人 當初也有人被較高薪資騙進公司 試用期過後也只有補個1500左右的薪

也就是說 我在試用期過後的薪資調幅最多也只可能達36500
但 大陸廠工時是早上 七點半到晚上 十一點 台幹也只有我一個
(另一個是大陸廠的最高主管) 所以實際工作量會非常大
廠長說 我的試用期會到明年一月底結束
想問一 > 我是否可以再去大陸前先講好 再一月底過後必須調回公司原先承諾我的四萬元
(不可以低於四萬元)
此卦是否可以看出 若我再出發前談這事 是否導致公司不繼續聘用我?

想問二 > 去大陸廠 我可能會面臨哪些我比較有問題的事情?

2.占問時間 2007/9/15 下午 08:12:34

3.你的性別 女生

4.人頭數目 201120

2007/9/15 下午 08:12:34
酉月壬子日 中孚之屯卦 《艮土遊魂卦》

白虎 [建]{相} 子財_ _ ___o卯官 {破囚}[生]空
滕蛇 ___ 巳父 {休}[剋]
勾陳 _ _ 未兄 世 {洩}
朱雀 _ _ 丑兄 {洩}[合]
青龍 空[生]{囚} 寅官_ _ ___o卯官 {破囚}[生]空
玄武 ___ 巳父 應 {休}[剋]

感謝解卦的老師 這個問題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再次感謝 一有消息會立即回饋

fdj:
卦上對於工作應該有提到下列幾點
閣下會進入此公司 完全因為薪水
財升空官
但又顯示官空化退 應該是說
公司一些比較差的面會慢慢浮現
世持兄弟
代表對薪水還是不滿意
Sweetpig:
請問意思是說 我可以調到薪水 但還是不能如原先說的那種價錢嗎?
公司很多層面的確很差 也不斷被我觀察到 >"<
今日更得知 我可能還需多接另一個事業體的工作 感覺很有挑戰性
我本文另一個問題是 我可能得先有哪些方面的事前準備?
再次感謝 fdj
fdj:
原來就是那卦雙官齊動的原因
但應該可說 公司對於兩個事業體
應該把熱錢都砸在其中一個 上卯官鬼財回頭生
下卯官卻化寅 是漸漸衰退 可能有收掉打算
Sweetpig:
嗯嗯 公司內部會議有提到這個部份 我也有感覺到 有打算收掉舊的部份
往新的發展

但是因為都卯官
可以推說其實兩個事業體的本質是類似的
Sweetpig:
的確類似 都脫不開模具

甚至換湯不換藥 挑戰性 應該還好
Sweetpig:
沒錯 因為主事者都相同 想法與作法都不會有大作為

事情會很多吧
雙卯齊動剋世
可能要有被工作操到很充實
的心理準備
ㄧ個人當兩個用

Sweetpig:可能是 N個人用
再次感謝 fdj

小結:
看似機率的六爻易卦,
可以因為發問者詢問的一個工作的相關問題,
就把整間公司的狀況,大略的跟我們講ㄧ下,
雖然乍聽之下,沒有回答到問者想要的問題,
但是所給的這些資訊,
應該就蠻足夠讓我們了解現況,
卦忠實的把解卦者帶入和問卦者幾乎同等的思維狀況模式,
唯有如此解卦者才能發揮感同身受,給出比較中肯的建言,
這個在解卦的時候十分重要,解牌亦然,
而這些看似非關答案的點,
其實都是判斷答案的好依據,
當然非關答案的點很多,像是主管帥不帥,
老闆的小孩乖不乖,或許有些時候卦也可以猜一下,
其實這些才是非關問題的答案,自然是可能準,
但影響不了答案,
所以解的時候,當然要盡量把可能影響的因素先儘快的抓出來,
初看到卦就要先有個大綱,
然後再根據問者的回應,繼續對卦深入,
這才能ㄧ步步的踏入主題.
在踏入解答的過程之中,同時也幫問者確認現況,
如此的check & review, 定能讓問者對於當下的疑慮有更多的踏實感,
而心中的解答,也將呼之欲出,
縱使不見得是當初自己想要的答案,
但也至少是個可以接受的答案,
所以準或不準如果只是個拿來評論結果的量詞,那也十分悲哀,
所以本站注重的是過程的了解分析,
並不喜歡鐵口直斷,畢竟人生還是問者自己的,
如果過程的演繹十分合理,
此時再提出卦上可能的結果,會更有意義一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寶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