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講拖把頭的故事..........


在講這個故事前 請大家回想龍貓裡的妹妹 遇到過的小精靈
就是可愛黑點點 一個個圓圓的黑黑的 然後一打開 就往牆角縮去--那是真的存在!

只是那是宮崎峻爺爺美化過的形象
(還是我天生咖衰 所以遇到的是原汁原味的黑把把.......)


不知道大家在睡醒前 是怎麼醒法呢? 通常是被聲音吵醒 或是睡到自然醒
或者是睡一半掉床下嚇醒 打呼換檔 酷拉吉沒調好時 ㄍㄡ/ 醒.....etc
總之 大都是比較接近一種 緩緩醒來的感覺 就是你的眼睛會在神智慢慢恢復後 緩緩睜開

那一次 也應該是唯一一次 印象真的很深很深
就是突然睡一半 驚醒 是突然就醒了過來

醒來的瞬間眼睛跟著睜開 接著 就從隱約的月光中 看見天花板 (因為我睡上層床)
有一個像拖把頭的黑色物體 有點像....卡通的感覺 不斷地蠕動 往牆角移去 

它移動的方式與消失的模式 都跟龍貓裡的黑點點一模一樣 是一群往牆角擠去
只是沒有那麼樣的可愛 一球一球的跑 它是整個黑色一條條一整陀的蠕動消失....

那時我一直看著它 直到消失 接著拿出枕邊的手機一壓 四點十七分 (時間都記的很清楚)
接著就下了床 上廁所去

(好像一點都不驚悚 沒有尖叫也沒有冷汗或嚇壞.............)

因為那一瞬間我真的傻掉了 而且它不會給人害怕的感覺 雖然它有點噁心
但是就是很清楚它不是妖魔鬼怪 所以就瞪大眼看著它很緊張的擠呀擠呀地消失在牆角

於是在那個拖把頭出現後 我開始在想 龍貓是不是真的存在?
在神隱少女出現後 我又開始想 山裡 會不會真的有另一個空間存在
有神明 山精鬼怪 娛樂 放鬆的一個湯屋

只是卡通裡的黑點點 跟我親眼看到的黑把把.............那種落差性實在太大了.....


我想 現實世界的神隱少女 應該還蠻恐怖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琳娜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