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tball.JPG

此外還有買一顆水晶球的經驗有趣,猶記那是一家算是鈦金球的專賣店,整間琳瑯滿目的高等級鈦金球,至少每顆球都是可以感覺出還不差,雲霧不多,
我看了一下,看中了一顆,綠幽跟鈦金合長的球,便拿給老闆他秤,大概是一百一十九公克,計算機的數字是51.xx,他便說just 50dollars,恰好五十元,其實是很心動,
便在那邊端詳了一下子,看看那顆也看看其他顆,然後心理盤算,我等一下問他一次,我的理想價錢是三十,就拿起球給他,他意思性的問了哪裡拿的,因為不同區不同價錢,
他又按了一按,說四十,我面無表情,他又說三十五,我就OK買了,拿了四十塊給他找,順手拿了剛剛放球的小木座,沒想到老闆居然說,
just for display,就是不送我座,我便跟他要了小夾鏈袋,拿了五元的找錢便閃了,想必是老闆覺得賣的不夠貴,不過既然他自己退了兩步了,
我應該也沒必要報出三十了,便以三十五成交,算是個food deal for me.可見殺價真的很好玩.
還有一次買小東西,老闆說五個五元,那就拿六個給他吧,因為正常來說,六個或七個也還是五元.

rutilnfs.JPG

有一件東西一定得提一下,是一塊長著太陽花太金,大概半長大,下頭有個NFS的TAG,我還傻傻的問了老闆價錢,才知道NFS= Not For Sale,原來是非賣品,
便問了老闆娘,說那真是個好東西,我們能拍照嗎?她一開始拒絕了,但她考慮了十秒鐘,說OK,他這十秒的心路歷程,我不知從何猜起,不過便大方的拍了,
這塊的特色,底部中央還插了一跟晶中晶,不過我沒拍出來,真的是一塊很棒的鈦金收藏品,也許就是所謂的鎮店之寶吧,賣了就動搖店本了.

gepo2.JPG


這次的土桑之旅,印象最深刻的是背著晶洞逛大街,因為兩天一夜的行程,第一天便買了兩小晶洞,共十一磅重,沒車子就址好背著跑,
既然買了大東西,就得背,怨不得別人.當就市背著晶洞逛大街了,不過因此或許會壓抑一下購物慾望,看東西會更仔細,看看自己身上背的東西,
就知道該節制了,也因此,這次看的總比平常看的要多,土桑被稱為礦物之城,它的展覽會被稱為礦物嘉年華,原因無他,就是大,東西就是多,
多到讓看不完,約略估計了一下,看過的東西,大概是平常COSTA MESA展覽,只有一個HOLIDAY INN一樓的量的二十或三十倍大,
可以說是整個城都在展,且很多東西品質都沒很好,常常是不必近看,遠遠看就知道,有沒有可能有好東西,
故要在這樣大城裡挖出一些自己滿意的東西,其實是難上幾十倍的,並沒有想像中輕鬆,故我想我會更加珍惜這次買的東西吧,在大沙漠裡翻找的幾顆珍珠.


此外提供一些有關的費率吧!
機票LA←→Tucson 138
旅館 70
計程車機場到會場 20


<按 2010 >
說是看展覽,其實是尋寶,還有購物,不諱言的自己愛買,
喜歡從幾千幾萬件裡頭,找尋最有特色的礦物,
每次參與完這種“盛宴“,都好像又相認了一些多年不見的好朋友,
但是有些朋友,可能還有別的旅程要安排,每個人旅行的意義不同,
還沒辦法在這此請回家,這也就是緣份吧!
可以買到一些東西,一些自己真心喜歡的東西。

如果下次再去Tucson,肯定是要到大峽谷走走,以及拍拍沙漠裡的仙人掌,
前幾天看到第36個故事,裡頭說到仙人掌的故事,是一個小男孩的眼淚,淚珠撒的越多,變成越多的刺,
希望那個時候還記得這個故事。

說到沙漠也讓想到柯錫杰先生拍攝的沙漠孤星,可能有只有在沙漠可以拍出那樣的感覺。
越說越有些離題了。所以參加每次展覽或看寶石,都要抱著認識新朋友的心態,
當然不可能每次都續拖,但是總能在眼神的交會或者言談之中,獲得一些新知的!


tucdata7.JPG tucdata3.JPG tucdata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珠寶新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